不开玩笑

我发现我总爱炒一些冷饭

《我只是男配》第八章:剧情效应

第八章:剧情效应


你的意思是,你是他女盆友?


余宇涵看着那女人一副骄傲的样子,踩着目测八厘米的高跟鞋,死死的盯着自己手上某人的手机。


“……喔?你怎么证明?”余宇涵抬头看了一眼,也没怎么打算理她。


那女人扫视了一遍余宇涵,像是奇怪余宇涵竟然会用这种态度和她说话,手上的动作越发不客气。


“你不就是被伤了,怎么能让阿朱照顾你,阿朱是无辜的。”那女的一副自己绑架了朱志鑫的表情,还示意旁边的人上来把余宇涵按住,要抢手机。


余宇涵也不是吃素的,眼神一冷。虽然现在他还穿着病号服,但危险的眼神让凑近的人忍不住后退一步。


余宇涵心里狂吐槽,有病了,不报名字上来一直叭叭叭,你不过也就一个炮灰,甚至连我戏份多都没有,而且自己受伤了她还动手,很明显这人拿的没脑子剧本,和她客气做什么。


“啊……?你想要这个啊?”余宇涵坐在床上就两只手指头夹着手机,作势要摔了它。


那女的果然相信了,嘴上已经开始威胁余宇涵说着不好听的话。


“那我可真怕啊……你知道我是谁那边的吗?”余宇涵伸出手指头指了指门外,让她看看在门口呆了好一会儿的朱志鑫。


张晓顿了下,想到自己刚刚发疯失态可能都让朱志鑫看到了,一股子怒火往头顶上冲。


“喔?要动手……”余宇涵靠着床,还悠闲的喝了一口水“你不知道,我是为了保护谁受伤的吗?我现在是张极最想感谢的人,你动我就是打他的脸。”


那女的似乎恨的牙痒痒,她家里背景确实一般,如果是张极的人,她确实动不了,但看看脸色黑如锅底的朱志鑫,又不甘的跺了跺脚带着一帮子人走了。


“我不会让她乱动手的……”朱志鑫把有些滑落的发带又扯了下,说着把从前台带回来的饭放在桌子边。


“你们都这么难的吗?”余宇涵嘴里嚼着饭,含糊不清的问。


你周边脑残都这么多吗?


“是有几个这样的,家里也说清楚了,但就是没办法,就你看的这样。”朱志鑫无奈的耸了耸肩。


“喏,你的手机。”余宇涵把手机递给朱志鑫,正好也没什么电了。


“你联系下张极他们帮我找下手机,我无聊死了,总不能躺过这几天吧。”


“嗯,好。”朱志鑫皱眉,给余宇涵扯了张卫生纸,擦了擦衣服上掉的米粒。


“……”余宇涵突然觉得那里怪怪的。


几天的时间很快过去,过程中朱志鑫还陪自己下了几次飞行棋,然后就是每天吊水睡觉反复中过去。


余宇涵屁股都躺麻了,特别想出门逛逛,今天的太阳看起来似乎特别好,亲爱的阳光请不要怜惜的来吧。


朱志鑫似乎是去了厕所,余宇涵就自己往外逛,和旁边的护士打了个招呼,听前台的小姐姐说自己后天就能出院了。


走了没几步,余宇涵突然听见了些动静,停下脚步看了看四周,明明没有一个人。


但声音似乎贴着余宇涵的耳朵,很快便意识到可能是剧情在作祟。


“……你跟着我做什么?”余宇涵低头贴着一面墙,感觉声音似乎从这墙对面传来。


“小穆,你最近为什么都不理我。”一个陌生的声音,余宇涵脸上疑惑了一秒。


兄弟?你谁。


“我说了,以后我们没有关系了。你不要再来找我,下次再跟踪我,我会报警处理。”穆祉丞的声音听起来很冷。


余宇涵站的脚很麻,可能是身体确实有些虚,他坐在旁边的台阶上接着听。


“是为了张极吗?是不是他逼你?小穆,作品是我的错,你原谅我好不好?”


“你闭嘴,你好意思提?我的作品创意你说偷就偷,在背后说我坏话?……你哪来的脸和我说这些?”


那男的似乎没料想到穆祉丞的反应,一时间我……了个半天也没接上后半句。


“你什么你……你知道自己有错就别来犯贱,还有……张极是真心待我的,你别再哪儿恶心我。”


“我不信,是不是他……”


“狗拿耗子多管闲事,滚开!”


似乎是发生了一段争执,余宇涵听见两个人加重的呼吸声,然后是什么东西摔掉的碰撞声。


“放开我……放开我,恶心。”穆祉丞大叫的声音,余宇涵觉得大事不妙。


但又觉得似乎不是自己出场的时候?


自己也没有这段剧情啊?


“放开我……”穆祉丞奋力挣扎,厕所的门被一脚踹开,张极刀子似的目光射在那男的身上。


那男的是个怂逼,立刻放开了穆祉丞。


“别让我再看见你……”张极的声音听起来压抑到了极点。


哐的一声巨响……


余宇涵被吓得猛的后退,皱了皱眉余宇涵还想继续听得时候,被身边一只手猛的拉起身来。


“?”余宇涵对上朱志鑫的眼睛,似乎是在谴责自己。


“哈哈哈,今天太阳挺好的,我出来晒晒太阳☀”余宇涵打哈哈企图蒙混过关。


“坐在水泥板上晒太阳?嗯?”朱志鑫试了试余宇涵手已经冰凉。


“还想不想出院了?跑到外边来迎风。”朱志鑫脱下自己的外套,和余宇涵在一个长椅边坐下。


花园不大不小,但这片来的人很少。其实挺容易看到两个人的身影,但因为余宇涵正好坐在一楼房檐所以难发现。


而张峻豪就在三楼的窗口,看着二人的背影,他什么都没说,只是把窗户默默关上了,然后回头离开了原地。


病房里已经有了人,该在病房里的人不在,不该在的都挤在病房里。


张峻豪觉得心里有些烦躁,也不知道是为什么,大概是天气开始渐暖了吧。


张极包着纱布的手,白晃晃的很明显。穆祉丞一直在絮絮叨叨的和张极说着什么,每说一句感觉更生气一分。


而张极本来翘着的尾巴也越来越低落,最后变成垂在地上,一扫一扫的好不可怜的样子。


“我错了,我不该动手。”张极抿着嘴,抬头看穆祉丞似乎是消气了些。


“我是担心你,你明明……”穆祉丞揉了揉眉头,他都不想说了。


张极抓住穆祉丞的手,用指腹轻轻替穆祉丞揉着。


张峻豪一动不动,戴着耳机听歌。


余宇涵走进来就感觉自己三足鼎立了,咳嗽了下示意自己人还在,穆祉丞立马甩开张极的手。



感谢催更哈,不过记得留屁股。

评论(41)

热度(1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