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开玩笑

我发现我总爱炒一些冷饭

《我只是男配》⑥:生死一线

接上文/这篇有前世男配的一些结局延伸,上辈子男配余宇涵结局是自己吞药死的。



第六章:强制纠正的剧情



“好热……唔”余宇涵脸色惨白,但手指冰凉,冰凉的触感不间断的碰触着张峻豪的侧脸,让他思考都停止了一秒。


“滚开起,我没有时间了。”张峻豪使劲儿垫了垫余宇涵,他怕等下跑起来会把他甩掉。


张极忍不住后退了一步,而朱志鑫在迅速让开路之后选择立马跟了上去。


“是不是校医不在,我联系人来北门接我们。”朱志鑫一边小跑跟上张峻豪的脚步,然后加急找校方借观览车。


学校的面积实在不小,到最近的北门还有一段距离,张峻豪小跑了三分钟等到了朱志鑫叫来的车。


等到张峻豪把余宇涵送到医院的时候,他脸色黑的难看,只是握着余宇涵发冷的手想给他取暖。


朱志鑫很有眼色一直没靠近过,一直到余宇涵被推进抢救室也没有再靠近张峻豪一步。


抢救室里的灯框的一下亮起来。


余宇涵感觉光眼熟的可怕,脑海里浮现了许许多多碎片……记忆涌上脑海,他回想起自己第一次见“余宇涵”的时候。


第一次见他,他死了。


在凌晨的阳光下。


他们都说人生来都可能是一场游戏,就是每个人的服务器卡顿不同。


因为每个人的选择不同。


余宇涵经常玩游戏,网络也跟得上所谓的潮流脚步。


他知道穿越在这几年很流行,穿越的姿势也丰富多彩而且越来越变态。


但真让自己看着书中的那个苦苦不得爱的自己,哀求一个没有施舍过一点目光的人。


他真的觉得不值。


那个他的一生,平凡人生中唯一突兀的追求就因为多看了一眼那个他。


疯狂的间隙他累了的时候也会怀疑自己是否值得,但他没有第三视角也没有所谓的上帝视角。


他怎么会知道自己唯一的勇敢是一场笑话,怎么会知道自己是跳进一场大火。


“那你为什么不能在开头就告诉我不可能,那为什么要一直吊着我,看着我一厢情愿?”余宇涵痴痴的笑,流出的泪都带着几分主人的痛苦。


满地的啤酒瓶,和狭小的房间。


二十岁的人生,三年的追求。


光什么的只是一个打赌罢了,而他也只是被玩笑的一个棋子。


少年的青春就停在那个夜晚。


余宇涵就蹲在自己旁边,看着自己的脸。可能是共情能力比较强,他几次冲动像拉回那个破碎的自己。


只是回忆罢了,无人在乎的小结局。


真正的主角们正在讨论下一面是否要去看海边的春天。


而他只能看着三分之一的窗口。


如果……如果开始没有喜欢上他,就好了,我也想去看看夕阳,去肆意的……生活。


余宇涵看着自己睡到在窗边,其实是没了呼吸,这就是草草的结局了。


三两句的结局。


男配余宇涵午夜在家酗酒,不幸脑死亡,三天后被发现。


“喂……,看样子我要成为你了。”余宇涵起身看着窗外的十字路口,傍晚的灯光照射凝聚成像夕阳的余晖。


“……不”余宇涵在昏迷中小声的叫出声,抢救室发出嘀嘀嘀的刺耳音效。


抢救过程中病人出现了心脏骤停。


恢复后又神奇的平复了下来,连带着脸色都好了一些。


余宇涵虽然被打了麻药,但他意识居然还能看得见医生,他知道自己可能是有些灵魂出窍。


他看见那个……余宇涵。


其实他没办法替他原谅谁……无论是上辈子吊着他的穆祉丞,还是拿他感情当游戏的张极。


这辈子没有自己的这个意外,故事还是会一如既往的走下去。


因为“他”是看见光就巴不得把自己扔进火里燃烧,用血肉证明自己被爱的人。


“替我好好活着”那个余宇涵开口无声说了一句,然后有些意外的看了一眼手术室外的张峻豪和朱志鑫。


余宇涵被“余宇涵”推了一把,然后瞬间失去了意识,“余宇涵”穿过病房雪白的墙壁,看见了傍晚的夕阳。


“终于要走了吗……”淡淡的光散开,在最后一秒“余宇涵”看见了往医院赶的张极和穆祉丞。


“啊……好刺眼。”余宇涵伸手挡了一下眼前的光,然后慢慢的睁开眼睛。


旁边坐着的张峻豪立马对上了余宇涵的眼睛,帮他调整了下病床想喂他喝点水。


“你一直在吗?”余宇涵有些惊讶的说。


“嗯。”张峻豪眼睛里有不少血丝,头发也有点乱糟糟的身上还蹭了一些自己的血,脏兮兮的。


“我……”余宇涵感觉自己喉咙有点被哽住,他猜可能是原主最后的执念。


一行眼泪顺着眼眶滑下来,余宇涵笑了一下抹掉了眼泪,还尝了一口,咸咸的味道。


“你……难受的话,可以大声哭的。”张峻豪,心里打了半天草稿不知道怎么安慰余宇涵。


毕竟二人刚认识没多久,他也不了解不知道余宇涵以前经历过什么。


“没事啦,我很好。”余宇涵才注意到角落里还坐了一个人,穿着篮球服戴着发带,一直盯着自己。


“他怎么在这儿?”余宇涵借着张峻豪挡着自己的脸,小声的问着。


“我带你去医务室没人,他联系的人送我们来医院的……”张峻豪用开水兑了一些温水,递给了余宇涵。


“医生说我什么时候能出院?”余宇涵不自在的接过温水,浅喝了一口。


“你住院期间的假我都帮你和辅导员请过了,还有所有医药费补偿的我都会负责,你可以身体彻底康复再返校。”朱志鑫说,还瞟了一眼张峻豪的脸色。


“你多住几天……好了再回去。”张峻豪想劝余宇涵,又愣了一下感觉他似乎很抵触医院又想了想开口“你要想出院也可以,我照顾你。”


“啊?”余宇涵撩了撩头发,发现手臂上的纱布,发现伤口虽然不深居然还挺长的,都快包到肩膀的位置了。


那篮球上有刺?余宇涵不禁怀疑起剧情的合理性?脑海里不断重复着剧情,总感觉那里不对劲。


原剧情是……自己被划伤似乎?


有人拿现场破掉的水杯要划烂穆祉丞的脸,自己挡了一下。


“……这样啊。”难道只有自己看到的是篮球擦伤。擦伤怎么会有这么多血?


我明明记得,在篮球场的时候朱志鑫说自己会取消那个男的比赛资格。


“那个男的,最后怎么样?”余宇涵侧过头问,看着坐在哪里发呆的朱志鑫。


“警察带他去做笔录了,可能要拘留几天,是我没管住他……对不起。”朱志鑫解释着,但有些奇怪的感觉嘴上似乎在自己说话。


“这样啊……”余宇涵心里一惊。


剧情被强制干涉了,看来是偏移多了所以……更改了他们的记忆?


毕竟原剧情是自己被划伤来了医院。


从整体上来说只有一个人是变数。


张峻豪。


余宇涵靠在床头盯着张峻豪发呆,张峻豪以为他太无聊了把他手机递给了余宇涵。


“你的手机……估计掉在现场了。”


余宇涵垫了垫头,估计是在观众席上。


“你怎么知道我出事了?”


“我在群里看见有人发了视频。”张峻豪想给余宇涵削一个苹果,但发现没有刀改成剥香蕉。


“你也在那个群里……?”余宇涵延伸询问了下张峻豪,打开了他的微信,发现他微信的人寥寥无几。


估计没多少知道他微信,在群里潜水呢。余宇涵随便扒拉了下群里消息,发现不少自己受伤和张极他们的视频。


虽然校方已经开始查控但还是传播开了,人们的心嘛总是八卦的。


余宇涵看着张峻豪的微信名字,突然想起来张峻豪似乎在这一章确实出场了,但是来现场关心穆祉丞。


远远的看了一眼,因此还被读者给他安了一个暗恋男神标签。



评论(30)

热度(1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